每每我走进校园,都会被那片明艳的美所吸引,心里的不快总会抛到九霄云外,豁然开朗,那便是四中的舒心园。
走进舒心园,你一定会被那美丽的景色迷住。半大不小的地方,却凝聚了苏州园林的精髓: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眼前总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走在白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上,看着两旁绿油油的三叶草,还开着白色的,蒲公英似的小花,你若仔细寻找,一定会找到一棵四叶草,四叶草代表着幸运,而你就是那幸运儿。偶一回头,看到那与人齐高的红枫树,只有一两棵,羞涩地躲在整个园子的边缘,不很显眼。可到了深秋的季节,一入园,眼球就会不由自主的去寻找那羞涩的一小片红。你若仔细端详那红,那红就像一团火。在秋天肃杀的气息里,它是燃烧地那样热烈,再不起眼的小人物,也会有他登上舞台的那一刻!
假山旁,一汪湖水,清澈见底,就像那吴均的《与朱元思书》中描写的一样“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水中有鱼在玩耍,嬉戏。又可谓柳宗元的《小石潭记》中“若空有无所依”啊!
湖畔的垂柳,就像倩女在对着湖面整理她那一头秀发。柳条在风中划出一道一道美轮美奂的曲线令人回味无穷。新叶在春天之际又发出,嫩绿的颜色,看着让人心生怜悯之情。还有那可爱的鸟儿,也在树上奏出那一曲曲美妙的音符。
湖水上,一座小石桥横跨水面,彩色的鹅卵石为它披上了绚丽的霓裳,坐在桥上,迎面吹来习习凉风,那该是多么惬意啊!
四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舒心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