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里独好12
风,摇绿了树的枝条;水,漂白了鸭的羽毛。盼望着整整一个冬天,春天终于来到。我们禁不住春的诱惑,决定去爸爸老家踏青。
一进村口,一片油菜花地呈现在我的眼前,我的眼睛被这成片金黄牢牢地吸引住,只见成群的蜜蜂嗡嗡地叫着,忙碌地穿梭于花丛之中。我忍不住打开车窗,嗅一嗅这大自然的香气。
车子很快到了奶奶家,只见奶奶挎着竹篮,准备锁门。原来奶奶要去田埂上摘蒿叶呀!我的鼻头仿佛飘来了蒿子粑的香味儿,便和奶奶一起去摘蒿叶了。
刚下完雨的田埂上,散发着泥土的清香。奶奶带我认识蒿叶。蒿叶叶面呈绿色,叶底微白带绒毛,叶片尖尖的,闻起来有一股清香。只见田埂上的蒿叶一丛一丛,我也拿出剪刀,当奶奶的小助手,不一会儿功夫,就采了一箩筐。
吃完午饭,爸爸带我和妈妈上山挖笋。进了竹林,我发现林子里哪儿有笋子呀?全是竹子!爸爸看我不解的样子,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爸爸说:你别急,笋子在土里呢!我告诉你,如果土上有裂缝,那么土下很可能会有一条小生命,正迫不及待地想钻出土壤,见见世界。那么我们试着挖开看看是不是有竹笋。只见他一挥锄头,在土上挖开一个窟窿,果然,土里出现了一根鲜笋探出的头。我不顾爸爸的阻拦,抢过他手中的锄头,往下一挖啪!那根竹笋,竟活生生的断成了两截。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要先将笋子的根部挖出来,再反方向将根部挖断爸爸看着我说。
忙活了一下午,袋里装满了大大小小的笋子,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啊!
这里风景独好,我爱春天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