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里独好14
我家住在被称为“鱼米之乡”的岱山。我们这儿的一切几乎都离不开大海,大海为我们敞开了宽广,蔚蓝的胸怀,将她那经过千万年自然的鬼斧神工打造出来的独特风光展现在我们眼前,那风姿绰绰的美景一览无遗:双合石壁,燕窝石笋,蒲门晓日……一处处奇特的风景令人留连忘返,记忆深刻。但鹿栏晴沙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走上鹿栏晴沙,被太阳晒得温热的沙滩泛着金灿灿的亮光,仿佛沙子更夺目,更细腻了。一踏上沙滩,便会无法抗拒它的魅力而迫不及待地投向它的怀抱。人们在堆沙堡,洗沙浴,骑沙滩车,打沙滩排球……不一会儿,原本平坦的沙滩便因孩子们大大小小的脚印变得坑坑洼洼,仿佛是一幅幅生动的涂鸦。在沙滩上,最吸引人的便是洗沙浴了。当被阳光晒得暖暖的沙子铺在身上时,我全身都被一种暖流包围着。等沙子把我的身子裹得严严实实时,我一睁眼,入目的便是广阔的蓝天,洁白的云朵。此时觉得自己仿佛十分渺小。而沙滩在人们的欢声笑语,追逐嬉戏中更富生气和活力了,人与鹿栏晴沙的沙滩,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的风景画,令人心旷神怡。
鹿栏晴沙的海就更加美了。站在波光明灭的海边,没过大腿的海水一会儿退下,一会儿又涌了上来,怪舒服的。踩在被海水浸得软软的沙子上,望着一望无际的碧蓝的大海,海水一阵又一阵的卷来,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欢快地跳跃着,温柔地亲吻着我的双脚。而且一浪还没到岸,另一浪也从视线里冒了出来。海面上波浪翻滚,海鸥成群结队,天与海仿佛没有了界限,呵,真美呀!
鹿栏晴沙,让人感到一种天然的原始而淳朴的美,它成了我们岱山人的自豪,不愧为家喻户晓的旅游景点啊!
啊,这里风景独好!